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运动训练学院与福建省手球协会战略合作成果显著

2023年03月02日 14:42  点击:[]


由中国手球协会主办,福建手球协会和三明市体育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2中国手球超级联赛于2月16日~24日在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体育馆举行,共有15支队伍参赛(10支男队、5支女队),最终太平洋保险江苏男子俱乐部和广东思腾女子手球俱乐部分别获得男、女子组总冠军。

78315

本届手球超级联赛,运动训练学院共有9名毕业生和在校生参与了联赛的临场裁判、代表参赛以及赛事服务和保障工作,2014届毕业生林子健、2021届毕业生史金田和宁文瑜等三名国家级裁判员被中国手球协会选派担任联赛裁判,2021届毕业生尹吉祥作为队员代表福建龙栖山泉男子手球俱乐部参赛,帮助俱乐部夺得第五名,2021届毕业生潘博琦和房继朋、2019级实习学生王阔、朱正顺和丁玉冰等5人受福建手球协会选派全程参与了联赛服务和保障工作,受到了承办单位及参赛球队的好评。同时运动训练学院院长崔鲁祥教授受邀观摩了联赛总决赛,并出席颁奖仪式,为女子组联赛最佳阵容队员进行了颁奖,并与福建手球协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手球专项人才联合培养相关事宜。

7E983

运动训练学院自2020年以来开始与福建手球协会在手球教练员培训、裁判员培养、赛事运营服务、学生实习就业、运动员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学院每年选派10多名优秀手球专项学生到福建手球协会进行实习实践,学生到各学校带队训练,为福建校园手球运动发展提供了助力,同时福建手球协会为我校手球专项学生搭建了高阶实习实践平台和高水平手球比赛服务平台,学生实习之余以不同角色参与省运会、学生运动会手球比赛及手球联赛等,传播了运训声音。

截至目前,在福建手球协会实习的学生中,4名学生获批国家级手球裁判,20多名学生获手球D级和C级教练员证书,10余名学生实习后留在福建各市区学校担任教师和教练员,未来运动训练学院将继续加大与福建手球协会合作力度,创新打造一条高校与行业合作培养运动训练专业卓越人才的新路径。

上一条:运动训练学院团委开展足球运动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运动训练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