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运动训练学院邀请原党委书记王钰清为学生做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2020年09月22日 09:26  点击:[]


9月21日,运动训练学院邀请原党委书记、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王钰清为2020级学生做题为“牢记沈体人的初心使命,让青春在建设体育强国的事业中闪光”的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http://www.syty.edu.cn/__local/B/B9/71/7C5D1F35CD3C895C6A445C79A17_2F2AB7AA_65BCD.jpg

王钰清以建校为起点,讲述了沈阳体育学院应运而生的历史背景。通过对学校不同历史阶段的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绩,梳理了学校在新中国“全民健身计划”、“奥运争光计划”、“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体育强国”等领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老一辈沈体人厚植强基,师生捐献建设的跳台培养出几代世界冠军。新一代沈体人砥砺前行,二次创业美丽的现代化校园落成在沈阳南端。老书记讲述着沈体人不屈不挠、勇攀高峰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肺腑,讲座期间老书记多次泪涌眼圈、喉咙哽咽,同学们也被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所感染。

王钰清还对运动训练学院2020级同学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有敬畏之心,敬畏知识,敬畏生命;二是希望大家把个人规划与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联系到一起;三是希望大家学会感恩,感恩于家长、老师以及身边的每一名普通的劳动者;四是希望大家热爱专业、勤于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

最后,王钰清用一句话结束了讲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人才,中华民族的体育事业需要人才,这些人才必定从你们这一代中产生。”本次讲座正逢新生开课前夕,为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希望、明确了目标、注入了动力。

上一条:运动训练学院举行“喜迎国庆 励志青春”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