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运动训练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08日 13:28  点击:[]


5月6日,学校全面启动术科线上教学工作,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书记、辅导员分别对已开设的25门专修课、10门必修课进行了教学组织管理和在线听看课。

下午13:00时,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本科术科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深入听取了各教研室主任、书记关于线上教学工作的问题汇报,研究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高校返校复学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全院师生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http://www.syty.edu.cn/__local/D/CC/D1/9AB10D0BCC15DA908A42DDEC519_ABAA4A11_2B3DE.jpg

                                                                                     线下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习成果产出为导向,推进术科教学信息化,激励术科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探索术科混合在线教学改革,在知识、技能传授基础上突出对学生的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引导学生主动探索思考,学会学习,加强学生教学、训练、竞赛组织和裁判等专业能力的自我训练,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保障教学质量,运用信息化技术加快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http://www.syty.edu.cn/__local/1/D9/DB/D27C92C1D5DFC8E9105222A6DCA_FA5B9922_1399A.jpg

                                                                                  线上会议和术科线上教学

会议要求,各教研室要积极组织教师充分研究落实术科在线教学各项工作,并对在线教学开展后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应对预案,保证教学效果,完成教学任务。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要使学生明晰本学期课程目标、考核评价方法、使用平台、线上教学总体设计、学生线上学习方法和课堂教学要求等,以激发学生学习动机。同时教师要根据课程不同的教学主题,选择适合的线上教学设计和操作流程,并随着课程的进行,总结线上教学经验,调整线上教学模式,优化学生线上学习体验,提高学生学习效果。

会议强调,教师线上教学要突出专业课程教学的育人导向,注重课堂形式的多样性和话语传播的有效性,注意引导学生爱党爱国,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并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加强国情教育和主流价值熏陶,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品质,提高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运动训练学院联合沈阳银信举办线上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运动训练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模拟答辩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