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深学细悟 提升能力——运动训练学院举办第18期“名人名师名家”大讲堂暨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2023年06月09日 16:19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运动训练学院研究生科研能力水平及培养质量。6月7日,运动训练学院邀请常波教授在教学楼116举办以“文献综述和学位(学术)论文及‘差评’的学位论文”为题的第18期“名人名师名家”大讲堂暨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讲座由副院长甘荔桔主持,运动训练学院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630BD

常波以文献综述撰写常见的问题作为切入点,指出文献综述写作的八大原则和三个境界,鼓励学生要多读文献,独立思考,提高逻辑思维能力。此外,他强调“差评”的(学术)论文通常存在研究主题不明确、逻辑结构混乱、论证分析方法不当、结论不实与建议泛化、写作不规范、写作态度不端正、创新性缺乏等七个典型特征。

459FC

本场讲座信息丰富,逻辑严密、分析透彻,为研究生在文献综述和论文撰写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运动训练学院今后将定期为研究生举办高质量的科研培训系列活动,着力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深学细悟筑根本 真信笃行谱新篇——运动训练学院开展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暨专项课程改革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运动训练学院学生投身辽宁省第十七届三块石红色主题越野赛志愿服务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