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运动训练学院教师参加高校课程思政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会

2021年04月26日 10:14  点击:[]


4月24日,运动训练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的“高校课程思政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会,旨在通过建设特色一流课程,推动教师专业发展。

4E60B

培训过程中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字运营中心副主任居烽从国家一流课程申报评审角度,梳理五类课程申报材料的汇报重点与要求,提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需解决的重点问题,应着眼于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因此教学内容与课后作业,应在明确完成教学目标的前提下,提升学习强度与难度。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丁义浩在课程思政生成路径的探索中归纳出灯塔BEACON模式,即拓展broaden、挖掘excavate、关联associate、构架construct、导航optimize、涵育nourish六步骤,认为课程思政建设需打破三个误区,即打破课程思政是思政课程同义转换的误区,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功效的系统性延展;打破课程思政是思政元素简单嵌入专业课程的误区,实现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的有机融合;打破课程思政是对课程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功能消解的误区,实现全部课程的价值彰显。

70BFA

通过培训,教师们进一步领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围绕发挥体育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讨进一步重构课程教学内容,创新课程体系与教学方法,蓄力筹备专业课程,期待在新时期的课程改革中丰富教学成果。

上一条:运动训练学院开展外省实习就业基地考察工作

下一条:运动训练学院举行多场优质企业专场招聘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