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运动训练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赛

2024年01月05日 14:32  点击:[]


为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1月4日,运动训练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赛。运动训练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教师、研究生出席本次大赛,比赛由运动训练学院办公室主任李磊主持。

66E91

在历经第一阶段全员参与课程思政教案设计评审后,各教研室推荐了8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大赛邀请社会体育学院院长邹本旭、武术与舞蹈学院院长于海,教务党总支书记、兼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大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柳春清、公共课教研部主任赵敏担任专家评委。

E29FF

参赛教师从理念和目标、课程内容、学情、课程思政、过程与方法、考核和反馈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所授课程的改革创新举措进行汇报,各位专家结合教师汇报情况对每位教师的教学创新和思政教育效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5EC13

运动训练学院院长崔鲁祥在点评中肯定了各位教师在课程思政和教学创新中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结合“两性一度”全面思考课程教学改革;二是要梳理好教学创新设计评价标准各要素之间的逻辑关系;三是要打破传统竞技体育技能传习式的教学思维,以思政目标为引领创新术科课程教学改革。

本次大赛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推进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提升了教师育人能力,为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提供了有力保证。

下一条:运动训练学院足球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兴泉参加省内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展示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