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2020年03月20日 16:11  点击:[]


3月20日,我院召开“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视频会议。校党委常委、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旭东主持动员大会并讲话,院长崔鲁祥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书记、主任、秘书、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孙旭东围绕“为什么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如何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对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新要求的需要,事关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途径,政治意义重大。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解决我院现实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的迫切需要。国家高等教育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以本为本”的综合改革正在逐步推进。辽宁省高等教育政策导向是扶强扶优扶特,“双一流”建设已全面展开。建设“冰雪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运动训练专业”是我们的不懈追求。全院教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运训的事情,归根结底要靠运训人来办;运训的问题,归根结底要靠运训人来解决。

会议要求,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定位,坚持改革创新,夯实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总支书记负责牵头抓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联系点分工,全力协同推进;党支部书记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主任、秘书要密切支持配合,深入动员、全面调动部门教师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运动训练学院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从3月下旬启动,至9月底结束,分为线上学习、交流研讨、建章立制、总结表彰四个阶段。全体教师将紧紧围绕重点讨论的10个方面内容,认真学习9个上级文件,收看10个专家讲座视频,并结合个人自学和思考,每名教师撰写一份不少于500字的合理化建议。

随着大讨论的深入推进,全院师生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意志,为建设冰雪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运动训练专业抓好开局、打好基础、形成合力,稳步提升本科教育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http://www.syty.edu.cn/__local/D/79/96/759D03880CFFAA0F10BD549D9D3_58E54916_146E8.jpg

上一条:运动训练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一阶段“线上自学”顺利完成

下一条: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举行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