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运动训练学院组织实施专项技能实训特色早操活动

2021年04月07日 09:54  点击:[]


自开学以来,为落实《辽宁省高等学校加强学风建设十条措施》精神,学院将早操实训与第一课堂教学相结合,在不同年级开展由专项课教师设计指导、辅导员和学长班主任组织实施、专项课班长具体落实的专项技能实训特色早操活动。

http://www.syty.edu.cn/__local/2/2F/05/2D84317BC7390399A58AED7F778_41BC2F16_8D9F0.png

特色早操活动在设计方面充分发挥专项课教师的指导作用,在管理方面充分发挥辅导员、学长班主任、专项课班长的监控作用,在实施方面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有内容、有管理、有实施的早操实训体系。2018、2019级早操技能实训由专项课教师负责设计与实施,主要内容分别围绕实习前专项技术技能提升和开设课程专业技能实训开展。2020级早操技能实训由学长班主任负责设计与实施,主要内容围绕基础体能提升开展。

http://www.syty.edu.cn/__local/E/EB/C3/7FDC4619381B9776899DBDD623E_D628A405_8DC22.png

同时,我院结合早操实训,组织开展以“晨练视频我来拍‘最牛’早操秀起来”为主题的早操短视频评比活动,1100余名学生专项课教师指导下,将早操实训内容和组织过程拍成小视频,通过分享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引导学生利用现代化手段创新思维、提升能力,增强学生群体凝聚力,力争把早操建设成为以养成良好习惯为基础、提升专业技能为目标的特色实训活动。

http://www.syty.edu.cn/__local/8/FA/4B/8E93BD71EB584C089946943A8AA_334F98F7_A4667.png

经过四周的实践,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社会体育学院、武术与舞蹈学院8个教研室42名专项课教师参与到我院学生早操实训工作中来,他们不辞辛苦,精心安排,部分教师定期参与专项班早操活动,使早操成为促进体质健康、巩固学业成果、提升技术技能,养成良好习惯的特色课堂,我院将不断总结经验,将早操实训活动真正建设成为提升技能、促进学风的创新课堂。

上一条:运动训练学院召开第3期教师业务交流午餐会

下一条:运动训练学院召开教师业务交流午餐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