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众志成城 运训师生携手前行

2020年02月15日 11:47  点击:[]


疫情是命令十万火急,防控是责任刻不容缓。当前,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体运训师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科学防控,团结一心,风雨同舟,携手前行,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总支靠前指挥,全力谋划防控。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切实增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守护好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实化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采取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教研室和学生党支部的方式开展师生排查工作,认真做到第一时间明确人员、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状况,全方位做好防疫信息沟通交流工作,高效、快速、准确掌控师生员工的动态信息,实现了学校疫情状态报表数据“日统计、零报告”,积极筑牢学校群防群控疫情防线。

教师远程关怀,分享专业知识。疫情防控期间,运动训练学院全体教师十分关心假期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学生,为使“宅”在家的学生有效利用时间进行专业知识学习,篮球、足球、排球、冰雪、运动训练学等教研室针对教学工作,纷纷组织任课教师定期向同学们推送在线专业学习内容,包括教学、训练、裁判法、赛事管理等精品视频学习资料,多渠道向学生宣传相关知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学生送去一份关怀的同时分享了专业知识,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团学发挥力量,共筑抗疫防线。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是工作重点,全体辅导员坚守一线,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重点关注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的学生,全面摸清、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等信息动态,将学校防控疫情的政策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学生,精心提供安全教育、心理辅导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居住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同时,还创新性的借助问卷星软件,每天坚持日报告,实现了信息填报汇总效率和质量的提升。为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院团委还开展了“防疫在家”主题短视频比赛活动;利用“运训青年”公众号建立专栏,定期推送优秀书籍、影视作品、精品慕课、精选APP等内容,为学生“宅”家生活提了丰富的“菜单”,凝聚起了全院学生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学生青春无畏,敢于担当负责。在全院师生积极抗疫的影响下,全体运训学子用自己的青春承担起社会的一份责任,用不同的形式通过抖音、微信等视频软件传递抗疫工作正能量。有的同学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发起了“宅”健康室内健身活动推广,全面推广体能训练、羽毛球、健身操等大众体育项目;有的同学在居住地主动请缨,担当起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近段时间,运训学子纷纷以不同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主动担当起社会责任,充分展示了沈体学子的风采,运训学院以“疫情防控众志成城,运训学子勇于担当”为题进行了宣传,沈阳日报、苏家屯区电视台也对2018级韩其峰等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以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下,全体运训师生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抓细抓实,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疫情的“阴霾”就一定被驱散,百花绽放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

上一条:沈体学生毛开宇向沈阳慈善总会捐献防疫物资

下一条:运动训练学院利用互联网软件开展师生假期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