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运动训练学院召开学业、就业工作研讨会

2020年03月27日 14:31  点击:[]


3月26日,学院召开学业、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旭东、院长崔鲁祥、副院长于泉海、张麟寰出席,党总支副书记李丁皓主持会议,辅导员、教学干事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详细汇报了学生的学业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工作建议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点工作,李丁皓对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针对学生学业、就业问题及原因,围绕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如何进行课程和考试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等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孙旭东对辅导员近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从学业、就业、教育管理、队伍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在学业、就业等问题上一定要抓早、抓小,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对学生的帮扶;要把工作重心向2016级偏移,要帮助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要抓好党员和学生干部两支队伍,培养“又红又专”、向心学业的学生干部队伍;要向全体学生宣传好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的做法,让学生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借此契机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他要求,作为思想政治教育者,辅导员一定要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守住底线,才能得到学生认可。

崔鲁祥指出,辅导员管理工作一定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全面建立学生信息台账,深入了解学生特点,因材施策,特别是“00后”,要激发他们创造性思维和潜力。同时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他要求毕业年级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关于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文件,结合我院实际,制定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

副院长于泉海从教学、毕业论文答辩、优秀运动员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安排。他提出要形成学习小组,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同时,课程要进行考试改革,不能只做单一终结性评价,让学生通过课堂学习提升综合素质。

副院长张麟寰从科研、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安排。他提出要加强科研和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培训,让学生真正参与到科研和创新创业教育里面来,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做好科研和创新创业促就业工作。

上一条:运动训练学院开展“优秀人才等你来选”就业促进工作

下一条: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