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第二届幼儿体育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2019年07月07日 15:41  点击:[]


图为论坛现场

图为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院长于树祥致辞

图为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尤兵主持论坛 

图为我国知名体能训练专家、北京体育大学李春雷教授作报告 

图为北京赫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市场总监郝萌萌作报告 

图为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教研室主任马策副教授作报告 

图为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文华副教授作报告 

图为沈阳体育学院舞蹈与艺术教育教研室杨浏副教授作报告 

图为沈阳体育学院学校体育教研室孙夕鹭老师作报告 

图为联盟单位参会代表会后合影

76日上午,由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主办,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承办,沈阳方舟教育协办的第二届幼儿体育发展论坛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论坛是继2018年第一届幼儿体育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后,辽宁省体育产业联盟在2019中国(沈阳)国际体育博览会期间再次举行的重要学术活动。本届论坛邀请到了6位体能与训练、幼儿体育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和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20多家联盟单位100多名代表参加。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儿童健康成长协同创新平台负责人,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尤兵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研讨辽宁幼儿体育训练途径与方法,探索在校企联盟合作模式下,研发儿童体适能教育的行业标准,开展幼儿体育训练进社区、进企业推广普及活动,促进运动训练专业人才培养的转型建设,助力辽宁幼儿体育培训产业发展,助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院长于树祥在致辞中对参加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对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沈阳方舟教育和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为本届论坛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的引领下,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不断提高学校与行业、企业的融合程度,把加强校企合作作为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学院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学院十分关注和重视幼儿体育产业的发展,加强幼儿体育领域的研究,积极开展幼儿体育教育和训练方面的教学改革,大力培养适应幼儿体育产业发展所需求的运动训练人才。

我国知名体能训练专家、北京体育大学李春雷教授作了题为《我国青少年体质危机与国外体能训练理念》的主旨报告。他分析了国内外青少年体育(体能)的认知差异,阐述了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规律,介绍了国外儿童青少年运动指导方针和LTAD儿童少年训练阶段目标任务,为幼儿体育训练途径与方法指明了方向。

北京赫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市场总监郝萌萌作了题为《少儿体能行业的未来,回归教育的本质》专题报告。她分析了少儿体能行业的现状,对少儿体能行业进行了SWOT分析,分析了少儿体能行业的目标客户,并分享了赫石体育的教育理念和文化,为少儿体能行业企业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教研室主任马策副教授作了题为《功能性视角下的儿童运动游戏》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功能及功能性动作的概念,介绍了游戏及运动游戏设计的原则、步骤和方法,并对运动游戏进行了案例分析,为设计和开展儿童运动游戏活动开拓了思路。

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文华副教授作了题为《儿童动作技能发展》专题报告。他介绍了儿童动作发展的规律和儿童身体基本的动作模式,分析了儿童基本动作技能发展的各阶段特征,为促进儿童少年身体技能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沈阳体育学院舞蹈与艺术教育教研室杨浏副教授作了题为《幼儿形体礼仪》专题报告。报告从教学目标、教学任务、教学内容、教学原则和方法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幼儿形体礼仪课程,为塑造幼儿优雅的形体和身体姿态提供了丰富经验。

沈阳体育学院学校体育教研室孙夕鹭老师作了题为《浅谈幼儿体育活动中的教与学》专题报告。她重点介绍了幼儿体育教学活动中的讲解、组织与管理、教学内容和家校沟通等环节的基本要求,为提高幼儿体育教学的质量提供了有效方法。

 

上一条:沈阳体育学院65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暨运动训练学院学术创新沙龙(第六期)——《大河漂流旅游研究前沿》讲座成功举行

下一条:运动训练学院召开运动训练专业建设暨2016级实习工作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